风满楼

黄少天的仪式感

写的时候脑子有点乱,可能前后不是很流畅或者ooc有点严重,致歉


人物是虫爹的


ooc是我的


微喻黄cp向


—————————


黄少天最近在学做饭,想做给蓝雨的大家吃。


大家都知道黄少天在学做饭,想做给他们吃。


喻文州也知道,于是他有点担心。


“嗯。。。学什么好呢,这些看起来都好难啊但简单的体现不出我的能力啊啊啊啊啊好烦好烦好烦气死本剑圣了算了算了还是做蔬菜粥好了大家都可以喝!”


首先是认真研读了百度上的菜谱,并在苏沐橙和叶修的友情关怀下弄清楚了流程。


然后是去买菜。


黄少天悄悄溜出喻文州家,他要一个人去完成这个壮举。家里以前都是喻文州做饭的。


在转了一圈之后,黄少天锁定了目标。


“老板老板老板,这个这个,这个还有那个。”黄少天指着一把青翠的葱和其他几种蔬菜说道。


“一共九块钱。”老板算了算。


“嗯。。。苏妹子说了买菜的时候要砍价,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价钱对不对反正砍就完了。”


“太贵了,五块钱!”


“小伙子,五块钱。。。这,我就亏了呀,你这让我怎么做生意,不行不行,最少八块钱。”老板不赞同的摇了摇头。


“那就六块钱!总行了吧,我又不是不知道你这里卖的贵!”虽然真的不知道,但黄少天语气坚定,让老板一阵疑惑。


“这。。。最少要你七块钱,不能再少了,再少就真的不行了啊了!”老板正色道。


“哼,那我去别的地方买!这么多家店肯定有比你便宜的!本剑圣又不是必须在你这里买,你知道有多少人等着我去买他们的菜吗,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黄少天说完扭头就走,他记得苏沐橙告诉他如果砍价的时候老板不同意,就假装去别的地方买,老板会叫住你的。


黄少天走了几步,内心思考着老板会不会叫住他。


“嗯,如果老板没有喊我回去,说明苏妹子在骗我,那就肯定是老叶那个不要脸的家伙教的,太可恶了,我回去要找他pkpkpk!”


还没等心理平复下来,他就听到老板喊他,“小伙子小伙子,别急着走啊,还能商量还能商量!”


黄少天听了,开开心心的转身回到老板面前,豪迈的抽搐一张十元钱,像一只骄傲的小孔雀。


“给,不用找了!”


然后他拿起包好的菜蹦蹦跳跳的回家了,留下蔬菜店的老板一脸深沉的思考刚才的金发小伙子的行为。


“看着长的挺帅,没想到有点傻啊。”


从那之后,周围几乎所有店铺的老板都知道,有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好像是对面蓝雨训练营的金发男生有些傻。


黄少天拎着买好的东西回到了喻文州家里。


“少天,需要帮忙吗^_^”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在厨房里蹦来蹦去,忙忙碌碌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队长!!!你在嘲笑我吗!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愿意给大家做饭你应该狠狠的夸我夸我夸我才对!!!”黄少天握着一把青翠的小葱,在水流下狠狠的冲洗着。因为把握不好力气,葱叶被折断了好几片。


接着他又去淘米,反反复复的冲洗过滤。黄•第一次做饭没有经验•少•不接受自家队长帮忙•天把米洗的过滤下的水都是清澈的。


喻文州在一边静静的看着。


看着黄少天把小葱切的大大小小,看他煮粥时放了一点点水简直像是要蒸米饭,看他舀了慢慢一勺盐就要倒进粥里。


喻文州一步上前,从身后环住正自我满足的黄少天,“少天,水太少,盐太多了哦。”


然后他轻轻扶着黄少天的手,撒了小半勺盐,又加了些水,将大小不一的葱叶和其他蔬菜放进锅里。


“好了,少天可以等着了,一会儿大家就能喝到少天煮的粥了^_^”喻文州微笑着调好了火的大小,半推半抱的把自家副队长带到了客厅。


“队长。。。我是不是很没用啊。。连简单的蔬菜粥都做不好。。。”黄少天这时看起来有些沮丧,低着头,连话都变少了。


喻文州笑着揉了一把黄少天棕黄色的头发,“没有哦,少天第一次做饭已经很啦,比我当初好多了,我可是紧张的连盐都忘记放了呢。”虽然他自己第一次做的一道甜点。


黄少天感觉自己有被温暖到。


于是他又快乐了起来。“哇队长真的吗真的吗没想到你比我还笨啊哈哈哈哈我平衡了!嗯本剑圣果然是最厉害的男人,我做的粥一定也很好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看了看时间。


“少天,粥应该差不多了,你装好,下午拿到蓝雨去吧。”


“嗯嗯嗯已经好了吗我去看看我去看看!”黄少天冲进厨房,小心翼翼的掀开锅盖,拿起勺子舀了一点在碗里尝了尝。


“哇队长粥不错哎队长队长队长快来快来快来尝一下呀我给你重新盛一碗!”


喻文州倚在门边,微笑着说:“不用了,待会儿我喝你的就可以了。”


黄少天的脸突然有些红了,“嗯嗯,哎呀队长你觉不觉得厨房里有点热呀我们快去蓝雨吧这里太热了恩我先出去了!”说完他手忙脚乱的拿起盛在保温桶里的粥就冲出了厨房。


路过喻文州时,黄少天听到自家队长轻轻的笑了一声,转头就看到喻文州拿起他刚才喝过粥的勺子,在碗里舀了一下,喝了一口粥,然后温柔的笑着走向门口。


“少天?我们走吧。”


“。。。。嗯嗯嗯!”


蓝雨训练营


黄少天一进门,就跑到训练室正中央,用力拍了一下桌子。


“各位!本剑圣辛辛苦苦劳心劳力精心为你们煮了我人生第一锅蔬菜粥!必须喝完!!!”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走进了训练室,“周末大家也很努力啊,不过少天煮了粥,味道还不错,大家休息一下吧^_^”


“那是本剑圣煮的粥能不好喝吗!对了对了我今天还去砍价了苏妹子告诉我买菜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成功的把九块钱砍到了六块钱我真是太厉害了!!!”


然后黄少天把自己今天砍价的经历事无巨细的讲了一遍。。。。


宋晓和李远默默的憋笑,脸涨的通红。


郑轩一边忍俊不禁,一边念叨着压力山大。


徐景熙拍着桌子哈哈大笑。


卢瀚文嘴里含着一口粥,连着准备夸副队长做的粥好喝的话一起咽了下去。


喻文州眼里带着深深的暖意,看着黄少天一脸骄傲等待夸奖的样子,无奈的笑着。


“少天真厉害。”


后来,喻文州再也没让黄少天独自出门买过菜。


据郑轩说,蓝雨不能真的因为没有女生而沦落到丧失生活技能,即使丧失了,也不能表现出来。


———————两千多字的分割线——————


忘了在哪本书上看到的,


就很想和黄少联系起来写一写


至于仪式感在哪里,大家自己品23333







评论(6)

热度(97)